close

Introduction

撰文:DavidGuo33.png

原文刊於科學人雜誌2008年8月號 「寓數學於魔方」

  

魔術方塊, 廣東話稱做「扭力骰」,英文為「Rubik's Cube」,它是在1974年由匈牙利的建築系教授魯比克(Ernö Rubik)所發明,一開始他只是突發奇想地問學生,如何設計一個3×3×3的方塊,讓人可以轉動,又不會散開來?結果真的有學生做出來了,並且一直沿用至今。最初這個方塊是用木頭做的,經過上色之後,才發現要還原它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此就有人提議將上色的方塊做成益智玩具出售。魯比克也在1975年為他的魔術方塊申請了專利,1979年風行於歐洲,當時風靡的程度,幾乎是人手一顆。

台灣的魔術方塊從1990年代開始流行,從一顆要價數百元,逐漸普及到只要幾十塊就可以在夜市或路邊攤買到。

 

 

最近   看到我們班的人在轉魔術方塊<3*3>

這個不管是哪個世代都很受歡迎的小東西

第一時間還沒有很有興趣

但在他們熱情快熄滅時 我卻點燃了   開始燃燒<不知道爲什麼?!>

我記得以前<小五、小六>有轉過   但才成功ㄧ次   也才那麼ㄧ次

真是又愛又恨又傷腦又傷神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怎麼轉成功的! 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

 

現在再看見還蠻懷念的   再摸到它

開始有點瘋狂的開始轉它   上課轉 下課轉 午休轉 轉轉轉<畢竟我不是高手......唉  羨慕阿>  

轉到第二層    要轉第三層了

但有時覺得自己也蠻變態的 事情告一段落後 就會停滯很久

然後哪天想到才會去摸它 把它完成......重點是我手上的那一塊魔術方塊不是我的│││<是我同學的?!>

好吧!我會盡快把它完成  然後物歸原主<因為放太久 有點不好意思  呵呵>

 

耶~!!我完成了  呵呵

 

 在這陌生的領域上我也是ㄧ個初學者   大家一起加油吧

推薦喜歡或有興趣玩魔術方塊的玩家可以到:

http://www.davidguo.idv.tw/Cube/

或直接看破解法

http://www.angelfire.com/hi/Kodomo/ko2.html

還有很多網站或破解法   我只貼了兩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