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dd7beb.jpg

你能想像你老的時候嗎  

你在那個時候你還能做什麼嘛

那個時候我們又可以做什麼

 

 

今天阿   學妹有辦ㄧ個活動   是有關於老人體驗的活動

是真的穿上老人裝   感受一下老人的姿態  塞耳塞  降低聽力

戴上手套  感受一下手難以控制的感覺  佩帶拐杖 用看看拐杖是否真的很方便

戴上特殊眼鏡 看到的是霧茫茫  顏色改變的世界

體驗半天當老人的感覺=]   都是其他學校的學生

 

然後我是去幫忙的=]

我當關主=D  我設計的那關是有關於夾豆子的遊戲

而且是只限夾綠豆   紅豆不算((哈哈 我好壞XD

帶學員參加感受老人ˇ很深刻的感受((說的很可怕的樣子=D

 

這活動還有很多體驗 比如說穿針引線 走樓梯  大風吹 紅白旗+拐杖.......

這些活動都是要穿著裝備來做 

我覺得有機會體驗老人很幸運 

雖然他們只有半天 時間上有些短  但還是會有些收穫的=]

 

每個人都會老也會走向回歸塵土的這條路

無ㄧ倖免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老天爺很公平 每個人都會老 ㄧ天也都是24小時

在這有限的時間裡 能做什麼

每個人都在找這個答案 

你能想像老了的自己嘛  我很難想像 但我還是會想

老了的時候  我又能做什麼 在生命已經即將結束的那個時候

這或許都要等我老了這時候 我才能深刻體會吧

只是先想一些起來放ˇ((很愛胡思亂想乃是庸人自擾型XD

呵呵

那我們現在又能爲老人做些什麼

現在應該很多人家裡還是有ㄧ些老大人吧

跟祖父母住或跟爸媽住吧

你會慢慢發現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會越來越老 頭髮慢慢的變白  體力不如從前

心裡就會有種酸酸的感覺  難以形容

 

其實我覺得老人跟小孩子很像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What is it?』

這隻短片是在說

一對父子在花園裡 爸爸不斷的問自己的兒子那是什麼?

問了3次  他兒子就很不耐煩的對自己的爸爸生氣 還把單字拼出來

弟4次時 他兒子就很生氣的大吼大叫

他的爸爸很冷靜的走回家裡拿出他以前的日記  裡面寫著

在公園時  我的小兒子問了我21次同樣的問題  ㄧ次又ㄧ次

最後他兒子很愧疚 然後親了他的爸爸  差不多就這樣子吧

((我說的不是很好請見諒=D  其實我看到後面偷偷哭了XD

爸爸媽媽對自己的小孩總是很有耐性很有愛心

但對自己的爸爸媽媽呢?

我想很多人對老人有很多刻板印象 

不要忘了 每個人都會老  當有ㄧ天你老了的時候    你也會受到同樣的對待 ((我說的好像太可怕了=D

不管是對家人還是對一個陌生的老人好ㄧ點

多一些關懷  有時候他們只是需要有一些多相處的時間 縱使生活在累

也多關心ㄧ下周遭的人吧=D 

但我今天有聽到一個學員分享他的想法 

他說他很難對不是家裡的人付出關懷  因為他很怕現在的社會會反咬他一口 

每個人都會怕受傷害 因為怕受傷害而把自己『善』的那ㄧ面抹煞了

應該都會想過這問題吧  其實現在太多人過的太幸福了 很多事情都沒有去好好思考過

很多人   人性『善』的那ㄧ面『關懷』的那ㄧ面都沒被挖掘  很可惜

我想這個社會 受功利主義的引響太深了吧((  呵呵  好像說太多了=P

 

芬蘭,和台灣同樣是人口快速老化的國家,世界即將邁進高齡化的社會

但他們的老人『只有在臨終前的兩個星期,才躺到床上

要活就要動,我也想要在臨終前的兩個星期才躺在床上

那你呢?

 

現在真的很幸福 因為我們都還很年輕  所以

 好好活在當下  享受當下  多付出一點關懷的心  

『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我們自己』

 

----------------------我是分格線----------------------

 

好了以上的話題感覺好沉重((自己都覺得沉重了 還說 這笨蛋  哈哈

好吧 說一些輕鬆的緩解一下氛圍

就是阿  我終於換了大頭貼  哈哈  之前那張頭髮很搶戲的是去安平玩時同學幫我拍呃

 

DSCN5120.jpg   

哈哈  頭髮真的很搶戲吧

 這次新的呢  是去賣當當拍的  用同學手機拍的((是SO*Y牌的

但這張我有加特效((看起來很像用畫的吧  哈哈

原圖在相簿  有興趣再去看吧((不要看比較好  會嚇到你之外還很傷眼XD  中肯的建議  嗯嗯 ((點頭如搗蒜XD

我終於知道爲什麼大家都會買這牌的了  從了遊戲很多  原來他的手機拍照也很不錯呢

((我沒有打廣告我沒有打廣告  哈哈 謎之音

 呵呵  但他的介面我不太會用((很笨XD  我還是喜歡簡單功能的啦  所以我很喜歡我的手機XD

((手機對於我是可以撥接就好啦  哈哈

 

能看到最後  真的很厲害  看完的人 真的很有耐心ˇ  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吧

((我沒辦法給你實質上的鼓勵  只能給你精神上的  哈哈

難得打網誌  ㄧ打就不可收拾啦   哈哈((我其實是ㄧ個很搞威的人XD

 

 P.S.有想法或心得就分享吧   哈哈   跟我ㄧ起來搞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