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ㄧ個偶然間

在**電視節目中聽到的對話

「九二一大地震,震掉了什麼?」

**寺<很有名?!>的住持說

「台灣的道德沒有了。」

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因為我遇到的事情  

真的讓我對台灣人很灰心

 

這社會就是所謂的

惡人當道!

 

 

+++++++++++++++++++++++++++++++++++++++

 

我的認識的人  在上上禮拜<我期末考的那一週>

做完生意後   在回家的路上 發生車禍

車頭全毀   但好在人平安無事   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他的左腳 夾在扭曲的廢鐵裡

整整兩個小時

後來腳掌裂開<因為骨頭裂在裡面>

左腳肌肉壞死  整隻腳發炎 腫的像象腿

最後需要動手術

 

車來人往  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連經過  下車看看情況  叫救護車的人都沒有

因為大家都怕麻煩  怕被反咬一口

打個電話有這麼難嗎

 

這種事情<車禍>  意外  人人都有可能會發生

難道也希望沒有人理睬嗎

假如遇到車禍的人是你 

你也會希望有好心人士的幫忙吧

 

那換個立場 幫別人打個電話叫救護車有這麼難嗎

 

難道你希望家屬接到的電話是

「很抱歉,您某某人發生車禍,因為發現太晚,中間沒人通報,失血過多,最後延誤送醫,宣告送醫不治。」

 

本來可以活下來的人

卻因為延誤送醫而喪命

那視而不見的人算不算共犯

 

臺灣人到底怎麼了

是因為景氣太差

差到連心都沒有了嗎

 

臺灣人 

看熱鬧的多

真正有心的人卻不多

 

當周遭有人遇到這事情

那種感觸很深

真的是打從心底對人心感到很灰心

心都冷了

那種無力感  真的很難形容

 

好荒

真的好慌

心真的好慌

 

真的好難

這社會好複雜   真的很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