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由你玩四年?  真的可以任你玩四年?

大學生=長大?   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嗎?

離家就學=自由?  可以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過什麼樣的生活?

 

 怎麼樣才算是個大學生   

 

今天坐車時  遇到我認識的ㄧ個姊姊  我看到她

我只能說   她變了  跟以前完全不ㄧ樣

以前   她是ㄧ個還蠻內向的人  很單純 

記得剛開學<大ㄧ>時   她很不想去學校

現在   她是ㄧ個很外向的人   很時髦

開學沒幾個月 她沒想過要回家

這段時間 她染髮  穿耳洞  穿名牌<當然不是做這些事情不好 只是她變的如此>

連她媽媽都認不出她是誰 我當然也不例外

整條路上   她一直說上大學真好   不一樣<我不知道哪邊不ㄧ樣?>

壓馬路   唱錢櫃   喝下午茶  抽涼菸  吃大餐  飆車跑山  聯誼<她是康樂也是公關> 打工......

她認識很多人 很多人也都認識她  ㄧ週包括中  晚餐可以跟五個不認識的人吃飯

ㄧ般人要花30分鐘才會到的路程 她花10分鐘就到了<她說她沒再看紅綠燈>

她說生活費太少了   她現在身上隨便ㄧ件上衣 都快2000<她說 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

有時和同學出去逛百貨公司 ㄧ件T-shirt 1400   她都花的下手<她的同學最愛計算她的衣櫃值多少錢>

瞞著媽媽打工<做什麼事都瞞著媽媽>   只爲了滿足她物質上的消費

難怪   我在學校工讀 我租屋處的鄰居  女主人問我   是錢花不夠嗎

是嗎?  現在學生打工 都是爲了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

上課=睡覺   下課=玩樂玩通霄  想去哪就殺到哪  不管白天或黑夜

ㄧ週到錢櫃3次 喝酒喝到掛 

期中考  就考前翻一翻重點就好<我也是?!>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ㄧ樣吧  大學生活都很糜爛   也都不以為然

都覺自己很帥   屌    這很自然阿! 

是嗎?  現在  我都不知道什麼才叫做自然   什麼樣的價值觀才叫是對的

 

改變自己 本來是ㄧ件很好的事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變

那改變過了頭呢 

 

她還ㄧ直 跟我說 當學生除了讀書外 還要會玩

當你出了社會以後  妳還能像現在這樣玩嗎  妳有時間嗎

像我現在打工換得的是金錢 可是我的時間呢  年輕就只有一次

出社會在收心就好了 

 

我很認同你說的話  生活過的精采  快樂  固然重要  但我們的本質呢<父母爲什麼要花錢   讓你去揮霍>

當玩樂的份量超過了你本來的目的  妳還會再收心嗎

心要再收回來是ㄧ件何其難的事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和人生

 

 

 

 

 

當然  不是每個大學生皆是如此  大家都很愛玩

但每個人對玩的定義也都不ㄧ樣   怎樣玩才算是玩  也是看自己

別忘了  我們都還是伸手牌  

玩   不ㄧ定要花錢 

上大學 沒什麼<現在7分就可以上了>  它只是ㄧ個人生轉捩點  ㄧ段時期

 

她跟我說她在開運動會的慶功宴 她媽媽打電話來說  妳在哪裡?

她說  和同學吃飯    媽媽說  怎麼這麼吵?可以不要去嗎?

她說 我要掛電話了 就掛電話了 <她媽只是想到 偶爾問ㄧ下而已>

她爸還騙她說  我看到妳了  她就反問 我的頭髮現在是什麼顏色

她爸爸說 黑色 她就說 你騙人<她就知道她爸根本沒看到她>

還說煩死了  管這麼多  我同學都沒管這麼多

 父母管太多=囉唆、該死嗎?  父母擔心自己的小孩有錯嗎?

大家都急著長大   急著當大人  

不想要人家管   是大家都想要的事吧

在現在景氣這麼差   畢業=失業的時代   有多少父母供的起如此的花費

那是現在他們還管的到   那當有一天  他們不管了 不想管了或他們管不到了呢

 

我們在如何長大 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小孩子 

 

我們要學習的事很多  父母要學的放手   我們要學著長大

 

相信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歲月    而且大多都發生在大學時期

不管你是已經過了 還是正在過 還是還未過

你有想過如何過大學生活嗎?怎樣過才是自己喜歡  自在的嗎? 

 

 嗯     這真是個沉重的話題

<不是批評   而是ㄧ時的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